English

在办公桌上就可建立信息中心

2001-03-28 来源:光明日报 林元欣 我有话说

复印机、传真机、打印机、扫描仪,您的办公室还在摆放着这些单一功能的笨重设备吗?这些产品或许会在若干年后被摆进“历史博物馆”中。

随着Internet爆炸式的增长,计算机的普及,信息量呈指数级增长,如何以有效方式处理这些“剪不断,理还乱”的信息,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。传统通过扫描、复印、打印、传真等单一方式进行的信息传递过程,因传递缓慢、过程繁琐、保密性差、成本偏高,已越来越不能满足当今企业的使用需求。

在线技术的普及,并未影响到纸张的使用量,无纸化办公时代依然是人们美丽的梦想。在当今所有的企业中,信息转变主要有以下三种方式:纸张到纸张的转换,例如复印;数字到数字的转换,其中电子邮件最为典型;此外就是前面两种方式的交替使用,将电子文件转换成纸质文件或将纸质文件转换成电子文件。因此,所有大型企业都拥有大量的打印机、复印机、传真机和扫描仪,用以完成日常所需的信息交换与传递。

IT部门管理打印机、扫描仪,业务单位管理复印机和传真机,分属不同部门管理,使本已足够繁琐的流程更加杂乱。为避免企业的重复建设与各部门间资源的浪费,一些多功能设备由此应运而生。LexmarkOptraImag多功能设备的出现,把以前单一功能的办公设备有效集成,将网络打印功能、数码复印功能、软件与硬件双重传真功能、彩色的网络扫描功能及文件自动处理功能完美有效结合在一起,为用户提供了使用简单、集中管理、灵活开放且使用成本低廉的文件制作与传输方法,为改进文档和输出管理铺平了道路,同时促使IT部门和业务单位有效融合。这种融合推动机构中的电子工作流程,向各公司提供了提高效率、降低成本和提高最终用户满意度的机会。

国外有数据显示,应用LexmarkOptraImag产品,各企业办公费用至少下降20%,与打印页相关的劳动成本从每页19美分降低到4美分。Lexmark解决方案服务部副总裁Canning先生说,在信息时代,我们更重要的任务是要帮助用户真正简化工作流程,降低工作成本,提高工作效率,更有效地传递信息。此外,多功能设备也更靠近最终用户,从高度集中的输出环境向分布式模型的迁移。目前市场上的多功能一体机主要分为两极,价格便宜的但不带网络功能的产品;或者一万美金左右功能齐全的多功能一体机。利盟正力争使后一类产品的价格下降到一至两千美金左右,其定位是以客户可接受的价格提供功能齐备的多功能一体机产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